2005年5月14日 星期六

★ 阿窩的現況還不錯 ★

距離寶貝阿歐發病將近一個月,看似永無止盡的學期最後三週也結束了。今天終於可以放慢一點腳步、交代一下阿歐的狀況。

4/26(星期二): 他回家的第三天早晨,在山姆的堅持搖擺及搖擺堅持、還有T的建議之間,我們做出決定,給他停住那不知道一個小孩是否也能挺住的心臟血壓、甲狀腺亢進、清除肺積水的藥物。另外,為了改善他的嚴重軟腿跛行,我們給他墊了一個八公分左右高的睡袋床。

4/27(星期三): 從星期日以來,我已經好久沒睡好覺了。夜裡時睡時醒,因為阿歐一起床,總是會撞到什麼東西發出聲音來。下午programming小組在家裡討論的時候,他還腳軟的尿尿在客廳地板上。但他真的好乖,還努力爬到有報紙的地方!不過神奇的是,這似乎是自星期天以來第二次我們見到宜玲的「神力」;因為到了晚上,阿歐竟然可以抬起頭走路,又好像可以看到一點東西了!七點半時,他還自己進了砂盆便便!

4/28(星期四):我終於睡過一個晚上,在早上八點醒來!奇蹟似的,阿歐漸漸的有一些改善,他還是似不見物的在公寓裡打圈圈:繞繞客廳、繞繞廚房跟冰箱後頭、然後是浴室、臥室、走道、又回到客廳,但是他撞倒垃圾桶跟頂住物體不動的情況已經少了一些,吃飯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跌倒了。我們開始對密宗的宜玲寄予厚望;因為阿歐已經是第二次在宜玲短暫的撫摸後狀況突飛猛進。

4/29 (星期五):這天小東的課我們在家裡討論。本來阿窩的狀況似乎從昨天開始都還不錯, 但到了晚上,他不但又只能低頭走路、竟然又開始繞公寓,而且還有三次把自己卡在客廳沙發後面。因為狀況變差了,宜玲借給我們一個護身符,給阿窩戴在脖子上。晚上快十二點,當我正在廚房收拾的時候,突然聽到山姆一聲大叫,我轉過來一看,阿窩已經四腳朝天、腳都擱在旁邊的茶几上,我也跟著尖叫!山姆說,就在之前幾秒,阿窩腿部又痙攣抽動,然後就四肢翻過來了!我們兩個嚇得把護身符拿下來,但後來回想,是不是從這時開始,他的壞運跟病痛已經被趕走了呢?

4/30(星期六):早上的課我請了假,昨晚突發的痙攣讓我不敢離開他的周圍。中午宜玲來家裡,這時阿窩似乎又漸漸好轉,又可以自己找路,從小床到飯碗,不像之前那樣的繞圈圈了。今天他又成功地進了砂盆,並且排便順利。

5/1(星期日):從這一天開始,小歐可以說越來越好轉了 ^_^ 我們去Petco買貓砂,順便逛了92街一帶的street fair。量了小歐的心跳,他都是在一分鐘100到120之間,似乎是還不錯的範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