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 關於山姆的九、十事~~ ★

昨天晚上洗了頭,拿著吹風機熱呼呼烘乾頭髮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去年這時、還有前年這時在台灣發生的、跟山姆還有山姆敘述的吹風機有著正相關的往事。由於連續兩年在十二月、一月左右回台灣,而且非常巧地都遇上了強烈寒流,兩次我都嚴重感冒流鼻水。而每當鼻水流不停、得用衛生紙塞住那一個鼻孔才能止住的症狀出現時,通常我都知道自己完蛋了。

前年,我在電話上隨口跟山姆說:「慘了慘了,我好像在流鼻水了耶。」他用一種非常肯定的口氣告訴我:「啊!我知道!我有好方法!妳只要用吹風機吹鼻孔,讓熱風把病毒殺死,馬上就會好!」我急忙問他:「那要吹多久呢?」他的答案是兩三分鐘左右。那時候我非常興奮,馬上用吹風機進行起看似神奇的療程。那一天,還不到夜裡,鼻水狂流,吞口水喉嚨都不舒服。半夜時,兩個鼻孔都塞住了。

第二年,也就是去年,我又在寒冷的一月裡滴起鼻水來,然後想起了山姆的無敵吹風機理論(可以吹乾頭髮、襪子、吹暖手心腳板、還能治療感冒)。雖然說「掙扎」這一個動詞似乎都是用在高尚一點的選項上,但我那時候的確是在心裡掙扎了好一番,因為我很難決定,究竟前一年是因為在神奇療程之前我的感冒已經算是「病入膏肓」了、所以吹風機讓感冒更嚴重只是個偶然呢,還是說其實它是個沒有任何學理根據的爛方法。

於是我又跟山姆做了一次電話諮詢。這次他說,熱風吹鼻孔的方法,其實是很久以前從朋友那裡聽來的,但是聽說非常有效(但他鄭重聲明不曾這樣做過)。他同時也建議我,有鑑於上一回的經驗,我應該在那兩三分鐘裡移開吹風機數次,讓鼻孔有些許休息的機會。我還是按照他的建議做了。而這第二次的下場,是不得不上西藥房買普拿疼伏冒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