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有人這樣的嗎」的假設性例子 ★


這世界上有沒有人會因為急著想為自己解釋或開脫而不小心將實情說溜嘴的呢?舉例說明好了‥‥‥但,只是假設性的例子而已喔。

例子(一) 某一天,山姆回到家‥‥‥不,這例子太沒假設意味了,會讓人有錯誤的聯想‥‥‥應該換成窩窩回到家才對‥‥‥。好!重新再來一次‥‥‥。

例子(一) 有一天,窩窩一回家,就發現廚房傳來好吃的浪味炒麵(泡麵那種)的香味,可是廚房找不到炒麵,翻翻垃圾桶,也看不到泡麵的包裝。他心想:「一定又是那個貪吃鬼偷吃泡麵了!」

於是他向著臥室大聲問著:「臭凱!!妳又給我一次偷吃兩包泡麵對不對!!味道這麼重!」

凱凱這時非常驕傲地用力否認著說:「亂講!我沒有啦!!」

窩窩心想,明明就有嘛,但是沒有證據的他只好硬著頭皮說:「還說沒有,妳調味包的袋子沒藏好,明明就兩包!」

凱凱這時急了,馬上否認說:「我沒有我沒有!我只有吃一包而已!」

這‥‥‥就算是最疼妳的姊姊,也禁不住要為妳這股假設性的傻勁搖頭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