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 回家的八天春假系列之一:與總匯擦身而過 ★


(假設狀況)某報從事分齡(如11-20、21-30歲等,以此類推)早餐習性民調:如果每天早晨只能選擇一項早餐,妳(你)最喜歡的是?我那不能抗拒的最喜歡,是美而美(或美而早、小而巧等的名稱)放在櫃臺上隨時可取走的三角包裝總匯三明治兩個(不是現做的那種喔),還有一杯小杯熱奶茶。

這次回家,卻只在接機的小靜家車上、坐在Sabine和小靜還有翻滾的暐哲間,滿足地吃了一份懷念的、口味總是那麼一致的總匯。(小靜還因為買了一袋的三明治跟奶茶給我和山姆及開車的冠綸,忘了幫暐哲準備任何早餐。)

即使是現在,我仍然不禁要感到納悶。這樣帶著一點遺憾的饞意,有那麼一點遠道歸鄉只為了見一面那人生中一再錯過的至愛、但終究與其擦身而過的味道,背景則是秋天涼涼的風裡繽紛落下的白色櫻花瓣。

但‥‥‥事實不是這樣浪漫的!事實是,總匯與我,就在接連幾天的蘿蔔糕、乾麵滷豆腐加貢丸湯、肉圓、蛋餅、肉粽、肉羹麵等等七樣每天都不同的早餐之間,留不下任何胃的空間地被犧牲了。唯一「慶幸」的是,在離開的前一天下午,我還是坐在機車上、在雲專前邊看山姆在一群平均年齡估算小他八歲的年輕學子中「英勇」上籃、邊吃了一份從小到大覺得台灣最好吃的臭豆腐,還有運動場前賣的脆皮米腸~~~。

註:還差點忘記「拜五街」夜市的小吃:攤位名是「六年七班」的碳烤雞排(先炸後碳烤)、據說是全區最棒的蚵仔煎、蚵仔煎對面的大杯高雄木瓜牛奶一杯(我個人懷疑這就是山姆連烙了兩天的主因)、懷念中的米血糕(老闆,切太厚了啦!有些地方都沒入味~~想破壞我珍藏的童年記憶,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