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9日 星期四

★ 初見阿窩 ★


2000年7月28日第一次見到窩克時,在還沒有意識到他帥氣與否之前,我就一心想帶他回家以圓我晉升成「養貓人家」的美夢了。

養貓這事,可說是在當時完全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之便。

所謂天時,應該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在前任飼主老先生Larry對窩克的興趣指數幾近零、還有當天三生有幸、終於見到總是神貓見首不見尾的窩克的雙重鼓舞之下,我們終於‥‥‥嗯,我必須嚴謹一點,天時嘛,應該是跟當天的日期及良辰有關‥‥‥這麼說來其實7月28號的當天是有特別意義的!因為阿山的生日是7月14號,那7月28號可說是7月14號再加上14號,「雙重火力」‥‥‥沒錯!對應著剛剛所說的「雙重鼓舞」,果真當初是宿命的相遇囉?!

記得我們第一次到Larry家,應該是7月4號美國國慶當天的烤肉活動。後來因為R的關係,我們到Larry家玩,才聽說有窩可這隻貓的存在,但是都沒見過他。一直到7月28號,我們又談起他,阿通跟我眼睛都亮了!R帶著我們到地下室找他,連Chloe都下去湊熱鬧,剛開始還弄得窩窩都不想現身,躲在一台白色不知道是啥機器的後面。後來他邊走邊躲,躲到一個小儲藏室裡,我毫不猶豫跟進去,正式展開了阿窩跟我之間「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其實,他非常不害羞、非常愛被撫摸,我才伸手拍他頭,他就用力呼呼在喉間發響、還邊蠕動著。雖然他有那麼點疑惑和不確定,但當他轉過頭來看我時,我發現他有一雙漂亮有神的大眼睛,是我最喜歡那種型的喵喵!國中時期會亂買郵購(好像國小就開始了?)跟亂逛書局亂買文具的我,蒐集了一整本貓咪的貼紙(還有當時流行的日本暴貓)和卡片,夢想就是有一天長大了可以養一隻最愛的貓,每天抱著他(雖然後來發現窩窩完全不愛被抱)。甚至這個時候牆壁上爬過來一隻我最討厭的XX,我竟然一點都沒有退縮的意思哎!就這樣,當天我們徵求Larry非常同意的同意,回家的時候就帶著窩窩和他的紫色貓籠了。

至於地利和「人和」,我認為地利很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兩個人住在一個不需要別人同意就可以決定開始飼養寵物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人和,根據山姆以前說過的,他曾經在國小三年級一個要好朋友家裡的喜馬拉雅貓媽媽生了一窩貓咪咪、並且問他要不要帶一隻回家時,衍生過「好棒就可以養貓了」的微小夢想,只可惜在短短幾小時內它很快就破滅了。而我呢,則是從來不曾奢望過;我的貓,就養在我的貓咪蒐集冊裡。

至於窩克過去的故事‥‥‥據說他是這樣到Larry家的:好像是說Larry有個朋友心臟病過世、她的小孩們又沒有人願意認養窩窩,於是窩窩就搬去跟Larry一起住。但是一樓因為有調皮好(ㄏㄠˋ)玩的Chloe,所以窩窩的活動範圍(請注意!他應該沒有「勢力」範圍)都侷限在地下室,想喝水的時候就要偷偷摸摸跑到一樓的馬桶去舔水、偶爾聽到曾對他友好的人們來訪就會衝到一樓去討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