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星期日

★ 喵喵的網路相簿 ★

昨天夜裡毫無倦意格外清醒,翻出了之前燒的備份CD,一張張細看起從2000年養貓後拍攝的許多照片。手指敲著Page Down鍵,突然間,我的眼淚就熱熱的、急切的、無關悲傷的滑下來了。

我想,這就是思念罷。我以為,抱著他的櫻桃木骨灰盒、夜晚看山姆將它移到他最愛的沁涼窗邊、看DVD時一起坐在沙發上、偶爾還撒上一些木天蓼、飯香四溢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鹽分攝取過量的問題就縱容它賴在飯桌上‥‥‥我真的以為這樣就可以幫助我拂去這仍偶爾輕輕啃咬的思念。

這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哎。於是我申請了一個網路的相簿,不管到了哪裡,只要一想起他就可以看著他,看著我們四個共有的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