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 關於山姆的鬼故事 ★

山姆除了愛聽政論節目之外,另一個重要的、佔去他約百分之二十八點五的網路時間的癖好是看鬼故事(另外一個更小的而不知比例的,則是找笑話來看)。

因此,關於標題,我必須稍做解釋。這是關於「山姆的鬼故事」(也就是他說的鬼故事),而不是「關於山姆的」鬼故事(也就是說,這不是他經歷的鬼故事)。

認識山姆的人都知道,他實在超級愛講、也超級會講笑話。但是,他講起鬼故事來,非常能夠拿捏氣氛。最近他老喜歡在熄燈躺在床上時、搭電梯時(因為我很怕李心潔在《見鬼》裡的遭遇、好一陣子不敢晚上拿垃圾到地下室去)、還有在暗處時,突地說出「妳想不想聽XXX」這樣的小開場白。

我就這樣被他騙了幾次。就是因為他總是會講非常棒的笑話,所以我乖乖地、充滿對超棒笑話的期待那般做好萬全準備。沒想到,在故事進入相當的情節後‥‥‥,聽著聽著,身旁不自覺地就冷了起來。第一次我還手臂邊起雞皮疙瘩邊問他:「咦?你現在是在講笑話嗎?」他根本不搭理我,嘴裡還冷冷地繼續著故事。那天夜裡,我只能含恨憋尿‥‥‥。

我曾經非常非常喜歡看懸疑驚悚片(不是恐怖片),但最近連連遭受山姆「泰國之旅太太失蹤記」、「登山奇遇記」、「泰國之旅兒子失蹤記」(怎麼都是泰國!)、「午夜沐浴記」、「搭車出遊男友失蹤記」等等的駭人轟炸,已經快要進入跪地求饒的狀態。 只能說,比起這種折磨,我寧可聽山姆敘述國X黨的秘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