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 我終於買了! ★

三十一歲又九個月的剛剛,我終於下定決心、在網路上買了iRiver(乖乖接受各方建議不能少於1G)的mp3機。下午去店裡取貨之後,我就即將晉升為mp3 player族嘍!(不知道在得意什麼,早就落伍了‥‥‥@@)

從小,我就很羨慕那些擁有自己隨身聽的同學跟朋友。不過,其實我在小學時就偷偷買過卡帶式的隨身聽‥‥‥其實,說偷偷嘛‥‥‥有時候我真好奇,有多少孩子在小時候從未偷拿過家裡的錢呢? 話說回來,雖說那一台隨身聽機身是從前那種彩色的塑膠機殼,卻是我上學的寶貝。只是因為它那不得見光的宿命,擁有的愉悅是大打折扣。

真正「正式」擁有自己的、播放音樂的硬體,是在考上大學時。那時爸爸送給我一台SONY的卡帶隨身聽(當時CD player還不流行),除了聽卡帶外(並可自動從A面換到B面),還可以聽電台、跟三台的轉播(沒錯!我當時還用那廣播聽「洛城法網」、「荒野女醫情」啊等影集呢!)。不過兩年多後,它就毀在那自動換面的功能下‥‥‥人家只是想打開修理看看嘛‥‥‥我顯然不曾記取教訓,因為從小到大,我打開的電動玩具、鬧鐘、手錶等等,從來沒有一個修好過。

大學的最後兩年,爸爸在嘉義的萬客隆買給我當時正在促銷中的AIWA的cd player(台幣2700,約美金90元)。這台cd player,到今天都還陪伴著我;雖然偶爾會「跳針」,但仍是我的最愛,總盡職地一遍又一遍放著我最愛的陳綺貞。

不知是否因為淋巴腺裡分泌射手座腺體的關係,從前我購物時(或許不只購物啦)總是衝動。這次竟然還會乖乖比較價格、功能等等外在條件。我想,原因之一或許是,在所有的款式中,其實我找不到一個「最喜歡」;但也或許是因為這幾年來,我早就成熟、並且遠遠脫離射手座讓人皺眉的特質。當然啦!山姆的說法是:「幹嘛高興,說穿了,妳不過就是射手座的敗類。」不過,這樣的話聽在耳裡,可算是一種恭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