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 不僅僅是相似罷 ★

昨晚十一點半左右,在朋友公寓的走廊上,我們巧遇了「他」。首先大叫出聲的是山姆:「XXX!妳看妳看!是Walkerㄟ!」(竟敢高聲直呼我的名號!不過‥‥‥這代表他真的真的非常訝異)

我狐疑地從他身後探頭一看,一隻黑黑的黑貓(黑貓有不黑的嗎?)進入我的視線;他眼睛用力瞪得大大地,並抬頭盯著我們那用力瞪得大大盯著他的眼睛(回文應用範例之一)。在那短暫的幾秒間,我們三個就像正玩著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一樣,完全放棄任何動彈的機會。

真的太震撼了!雖然美國短毛貓理論上是有著一樣的特徵的,但我不曾看過跟窩窩那麼相像的臉龐寬度比例,那總一柱擎天的驕傲尾巴,還有那和阿窩幾乎相同的、既無邪又好奇的眼神。

盯著他看的時間越久,我越無法將眼光自他身上移走,只能呆呆地坐在地上,眼睛濕濕的,口中唸著「窩可窩可你過來給姊姊摸摸好嗎」。但他只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靜靜觀察著我們,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勢對付著山姆明顯的想偷偷抱走他的企圖。

失去窩窩的三個半月以來,我從來都不知道,竟然可能再見到「他」(雖然並不真正是他),而見到他時,情緒竟可以那樣突然大幅度波動起來‥‥‥彷彿這些日子裡偶爾來犯的思念與低落都是幼稚的,彷彿他竟可以被取代。

四月下旬,因為他的病,我開始大量在MSN上紀錄關於我們四個的生活,希望具體地在他的數百張照片、還有因為錄影帶母帶斷裂而失去的影像之外,能夠多留住一些阿窩。然而,就像莫文蔚在她第一張專輯裡用帶著些許異國腔調低聲唱著的「我真的‧愛你‧愛你‧你還是走」那樣,一個多月後,他仍然走了。

昨天夜裡,最近幾乎總是頭一靠在枕上就睡著的我,因為著那不可思議的相似、還有那不可抗拒的相遇,竟然失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