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 ≡⊙.⊙≡有關陳凱莉兩篇 ★

愛蜜莉的必殺絕技

前幾天的某個清晨大約六點半,突然左小腿肚傳來一陣劇痛,我因此大叫著醒了過來。坐起身子一看,有著「溫柔愛蜜莉」之稱的陳凱莉正睜著大眼睛、乖乖擺好姿勢坐在床邊盯著我看,彷彿在問:「怎樣?如何啊?好玩嗎?」那種表情甚至還帶著點疑惑、以及需要馬上得到肯定的那種邀功。

這讓我想起陳凱莉的第一次攻擊:剛帶她回家後幾個月內的某一個早晨,我的腳趾頭彷彿像被跟我一樣大的蚊子叮刺了幾下,我還大叫著「阿通阿通」幾乎痛得翻下床。那個時候,陳凱莉尖尖的指甲還插在我的肉裡,我還看見她用力拉扯、想趕快抽身的搗蛋樣。

後來我們發現,她彷彿國小時的糾察隊隊長一樣,非常執著地必須逮住不乖的、跑出被子外的任何腳趾頭。她甚至非常喜歡跟她哥哥窩窩玩起躲貓貓的遊戲,用力伸出指甲抓躲在掛起的布簾後方的人(貓),因此我們也常聽見窩窩的慘叫聲。

但這是從前。過去若要保護睡覺時的腳趾頭,只要確定一整截的腳踝或小腿都露在棉被外,陳凱莉就不會採取任何攻擊的舉動。但從幾天前開始,她已經練成了真金必破的必殺密技,不但從臥室門口就開始助跑、還衝上床左右開弓襲擊任何露出的下肢部位。

我想,沒有窩窩打架的日子,對溫柔愛蜜莉來說,是真的太缺乏挑戰性了。山姆甚至還提出非常沒營養的一個建議:養一隻小白鼠‥‥‥。

★ ★ ★


貓咪的美姿美儀訓練

陳凱姆一向坐沒坐相,常常翻出肚子來不說,還總是擺出山姆戲稱華山拳法第十九招的「海獅望月」的挺背大彎來、然後兩顆眼珠子飄來飄去、觀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當然啦,通常她做出這些動作來,就是開心的或撒嬌的時刻;但是有的時候,我們也深深感覺到,雖然我們都來自距太陽數來第三顆行星,但人類果然比較難以理解貓氏一族的花色幽默。

從前挺迷倪匡的山姆就認為,說不定貓咪真的是具有外星血統的一種神秘生物,搞不好還是外星間諜。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一人一邊盯住陳凱莉的眼睛,想透過她跟銀河系外的生物來個第四類的溝通接觸。但每到此時,陳凱就會來個「在地」無限翻滾,企圖用裝可愛來混淆我們的注意力(而且每次都成功)。

最後我們得到一個「以反間之道還治反間之身」的結論,那就是:想要突破貓咪們的心防,就必須先展開貓咪們的美姿美儀訓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