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 破除山姆詛咒的嚴正聲明 ★

昨天山姆專心讀著書,突然間抬起頭看著我、用力地說:「妳太幸運了吧!到現在都沒受過什麼大傷!」這樣的話太可怕了!就像哪一天覺得自己似乎很久沒有感冒、卻馬上緊接著大病一場那樣的第六感,有著讓人提心吊膽的詛咒魔力。他的話當場讓我毛骨悚然,馬上想起前一陣子重看《小甜甜》卡通版,安東尼在吉普賽婆婆處算命、卻一連遭遇三張手執大鐮刀死神的黑桃A那情景來。

我很想努力在記憶中搜尋自小受傷的記憶,想進而攻破這個詛咒,所以唸出一串受傷的經驗來頂他,包括騎腳踏車犁田啦、溜冰跟溜直排撞斷門牙啦,但是他一一否決,說這些根本不是什麼受傷(哪有這種一直要致人於死地的人啊!),還驕傲地指出「真正」的受傷是類似骨折、脫臼、或什麼腳斷掉之類那種不能走路的才算。

但今天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破除山姆開出的魔咒啦!因為我想起了在2002年的一月發生的滑雪慘劇。當天我第一次嘗試改滑雪板,就在我覺得已經抓住訣竅後,我往前滑倒了。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坐在雪坡上休息時,漸漸感覺到腳踝的刺痛,而且還覺得再也穿不住那雪靴了。

等到脫下了雪靴後才發現,腳踝已經腫大,而且已經完全無法著地或用力,夜裡也只能任由抬高冰敷的腳踝失去知覺,山姆還不斷在一旁給著毫無實質幫助與意義的警告,說就他對於運動傷害的認識看來,要不就是韌帶斷掉、要不就是骨頭裂了(能說他不狠嗎?)

隔天看了醫生,又作了腳踝的固定。X光並沒特別照出什麼來,自己也挺常因滑雪板而扭傷的年輕女醫師猜測,可能只是韌帶拉傷。然而這一拉傷,就是快兩週的不能走路,無止盡的冰敷熱敷,還有後來只有拄著柺杖才能前進的悲慘狀況,連洗澡都還會跌倒在浴缸裡。喂!山姆,這件事你也還記得吧!我那時可是連路都不能走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