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 「雄風不再」: 山姆篇★

下個星期四實歲將滿三十二的肌肉男山姆當然是沒有雄風不再的問題啦。但是,很明顯的,山姆自己卻不這麼覺得。

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唉,我真的老了。」現在他已經逐漸揮別籃球,轉而投向騎車、游泳等運動。

他是那種很常掛在網路上這裡看那裡也看到處看新聞的人。兩年多以前的某一天早上,他突然非常興奮地告訴我:「妳知道嗎?現在台中有一個業餘的棒球隊正在徵人ㄟ!這樣我們以後回台灣我可以去參加!」接著他就開始讀這則消息給我聽,讀著讀著我突然聽到「X」的一聲(公共場合被消音),接著他說 :「啥??年齡限制三十歲?」然後他就開始自言自語:「有嗎?三十歲會算老嗎?」雖然我在一旁一直說「不會啊三十不算老啊」,但他彷彿被那震驚封印在某個空間之中,對我說的話再也沒有反應。

那一則誠徵球友的消息,帶著點預謀,在山姆正式邁入而立之年以前的某個陽光燦爛早晨向他預告青春即將結束。

沒有留言: